剪桐

【让你吹牛】猜 【完】

忽然这篇就草草完结了。随意起个名字,就是猜吧。男孩的心思男孩你别猜~~


——

赵让鞠躬挥手走下武术场地,一些观众欢呼起来,也不知道是为了自己还是同时鞠躬挥手的一大排人。他抹了一把脖子里的汗,总算是完成了任务。


刚坐下工作人员就叫他,他就又站起来,感觉刘海粘在了脸上,他甩一甩。


她递过一个塑料袋,里面是一杯奶茶,和一支吸管。


“给你的”,她笑着说,却不看赵让有没有接过去,反抬头盯着他的脸。


他伸手接过,却下意识地感到迷惑。


“你…给我买的?”他感到惊奇。好吧,惊奇也算不上,就是,还挺暖的,不是吗。


“看你这样,好像我平时克扣你什么似的。”姐姐不平。


“哦哦。没有,不是。哎呀,谢谢姐姐。”赵让护着已经到手的袋子。冷凝水把奶茶和塑料袋粘在一起,然后又透了出来,现在赵让的腿边散发着凉意。


“你不要谢错了人。我就是给外卖小哥接个力。”


赵让状况外地“啊?”了一声,又提起手里的袋子端详。除了店名,毫无痕迹。


“你师父,送你的。”姐姐抱着胳膊,笑着抬头眯着眼看赵让。


赵让没听见一样看着那个袋子,好像那个店名有什么奥义似的。


“你师父,你牛超哥哥。高兴不?”对面不依不饶。


赵让终于点了点头,然后嘟囔着什么“项目比赛”的话,转开身,走了。



被周围的熟人看到、过问,然后用最妥帖的方式拍照留念之后,赵让后知后觉地发现吸管已经在自己的嘴里了。


好像刚才那一阵热闹的行动的都是赵让的躯壳,而赵让的意志,在犹豫要不要趁没有人看到偷偷连杯扔掉时就已经失去主导。


可是他也有点想要把它原封不动带回宾馆,然后在台灯下对坐,展开一场无声的审讯。


或者他也有点想赶紧怎么样把冰块取出,免得它们融化让滋味变得淡薄。


或者他只是在想那天他们分别时自己留在牛超面前的那一杯水,里面的冰块不知道最终有没有融化。


但是现实是,甜腻的奶茶涌到他的舌面和上颚之间,又奔流向他的喉咙和胃。一开始还有点凉,然后越来越温暖。



他空出一只手拿起手机。因为默契,或者是手上的冷凝水,屏幕的反应有些许犹豫。


赵让从通讯录里找到那个名字。


头像换了。他去点大图,然后在加载完成之前退出去。


他点开朋友圈,然后在看到他最近的定位之后退出去。


现场观众发出一阵热烈的欢呼,他抬头,如潜泳者露出水面地用力呼吸。



-谢谢你的奶茶


-客气啥


-你在日本?


-拍戏


-为什么


-…


  逗你开心


-我挺好的


赵让看着自己发出去的四个字,吸了一大口奶茶,满得腮帮子鼓起来,用力咽下,闭着眼努力地嚼起珍珠来。


“让让你没事吧。”


“我挺好的。”


他挺好的。承认自己不是最相配的那一个不是很难。放弃单方面的执着也不是很撕扯。把不被欢迎的心再放回它被掏出来的地方,也不是太勉强。


手机轻轻地震动。


-好吧


下一项比赛快开始了吧。赵让抹一把脸,把手机揣进口袋。



————

(尾声)

以下摘录当天晚些时候牛超发给赵让的微信:


对不起,让让。

我是不是让你为难了。

我知道你没有那个意思,是我想多了。把别人的话当真了。人总容易被自己想要相信的话说服,不是吗。

是我的问题。

本来想护着你,可还是让你伤心了。要是能回到那天,我不给你打那个电话,就好了。

那天就是没忍住,想见见你。可是要是我说我根本没有那个意思,就有点自欺欺人了。所以我不会辩解。喜欢就是喜欢了。我认。

是我的错。让你失去了一个师父,两个朋友。你不想和我有联络我可以理解。今天就真的没别的意思,只是知道你比赛,想让你开心。

如果你还拿我当朋友,那咱还是好哥俩,我绝不会再让你为难的。

如果你觉得别扭,或者怎么怎么样,你就拉黑我,我就懂了。不用觉得对不住我,因为我也对不住你,我们扯平了。

无论如何,祝你得偿所愿。




以下摘录当天晚些时候招让发给牛超的微信:


。。我看不懂你在说什么。


我没有哪个意思?


喜欢就是喜欢了,谁?


我?


。。。


我所愿


不就是你吗


牛超


你接电话啊

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